新闻中心 > 数码 > 正文

数据显示:国产手机1月出货量下降42.9%

2020-02-2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5034

  受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影响,1月国内手机市场出现了明显下滑。中国信通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081.3万部,同比下降38.9%,其中2G手机34.6万部、4G手机1500.3万部、5G手机546.5万部。

  在上市新机型方面,数据显示,1月上市新机型34款,同比增长6.3%,其中2G手机8款、4G手机18款、5G手机8款。在品牌构成方面,1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1831.9万部,同比下降42.9%,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8.0%;上市新机型33款,同比增长6.5%,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97.1%。

  在智能手机出货量方面,报告显示,1月智能手机出货量2036.6万部,同比下降36.6%,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7.8%,其中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88.7%。在智能手机上市新机型方面,1月智能手机上市新机型26款,同比增长18.2%,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76.5%,均支持Android操作系统。

  原标题:国产手机1月 出货量下降42.9%

文章关键词:数据 国产手机 出货量 下降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脸部照片两角一张 口罩竟然阻挡不了人脸数据泄

    据媒体报道,有卖家在网上以两角一张的价格售卖几十万张戴着口罩的脸部照片。这些照片部分是“网络爬虫”从网上搜集到的面部照片,另一部分则是人们上班打卡或进出小区门禁时拍的面部照片。买家买这些照片,主要用于训练算法的精准度,也有可能用于申请信用贷款,甚至注册公司。

  • 让“宅经济”行稳致远

    疫情期间,“宅经济”快速升温,电商、外卖等线上平台订单量火爆,以往一些在线下提供的实物和服务消费,也开始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在线上销售。

  • 微盟因删库事件赔付1.5亿元

    在“删库事件”发生7天后,昨天微盟集团公告称,截至3月1日晚8点,在腾讯云的协助下,经过七天七夜的努力,被删除的数据已经全面找回。由于此次数据量规模非常大,为了保证数据一致性和线上体验,微盟将于3月2日凌晨2点进行系统上线演练,于3月3日上午9点数据恢复正式上线。

  • 科技战“疫”:大数据发挥大作用

    “大数据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一系列疫情防控环节都发挥了巨大的支撑作用。”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理事会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副理事长、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杨强通过中国科协组织的网络采访时表达出这一观点,获得科技、产业等各界普遍认可。

  • 2019年17家电商上市

    网经社旗下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电商上市公司市值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国上市电商新添17家,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国已有66家电商上市公司,总市值达6.45万亿元。

  • 数据告诉你:年货“买买买”透出这些新花样

    春节将至,人们线上线下购买年货的氛围浓厚起来。自1月上旬起,天猫、京东、苏宁、考拉等电商平台相继推出了年货节,为2020年第一场促销节加足马力。通过梳理各大主流电商披露的相关大数据报告,记者和您一起看看今年的年货消费又有哪些新趋势、新变化。

  • 谁在买卖你的“脸”? 专家:人脸信息需要最严

    11月初,国内“人脸识别第一案”引发了舆论关于人脸识别技术与安全的讨论。而不久前,“ZAO”APP的兴起也让AI换脸走入了普通民众的视野,值得注意的是,AI换脸技术目前已被应用于影视、娱乐等各方面,甚至是淫秽视频。这引发了社会对人脸数据是否可能被滥用的争议。

  • 2019夜消费调查报告数据:00后逐渐成为夜经济消

    从数据看,“00后”已经成为夜经济消费主力,甚至正逐渐成为消费主体,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有相对充足的空闲时间,且部分家庭的经济条件可以支撑消费。

  • "网红带货"背后隐藏数据造假产业 电商数据成"皇

    对于行业内长期以来存在的数据造假问题,有网友调侃“早知道数据有水分,但至少也是油里兑水,差点儿也是水里面掺点油,谁曾想这次全是水,一滴油都没有。”无疑,这场颇具黑色幽默意味的闹剧,揭开了“网红+电商”这一新业态中数据造假的冰山一角。

  • "刷单"买粉丝制造数据假象屡现 网红经济诚信方

    随着电商新业态不断出新,一些现场直播、网红代言等互联网销售形式受到网友追捧。但与此同时,其中存在的食品安全、“刷单”等问题也不容忽视。对此,近日国家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商第三方平台须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并将对涉嫌违反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