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 正文

5G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

2019-10-22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5G时代是一个全联网时代,发展5G的落脚点在一大批重大的、国家级或世界级的全联网应用系统上。”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说。

  5G的成熟将促进产业升级和融合。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以服务卡车司机的“工惠驿家”项目为例说明,依托5G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性、可靠性将不断增强,效率将不断提高。如智能驾驶、智慧仓储、无人配送等。

  “5G时代,网络实体、内容和服务等对象命名、寻址是关键功能和基础服务。其安全、可控、高效、智能、稳定关乎网络空间安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曾宇提出5G时代标识解析技术面临的新挑战。5G安全方面需具有隐私保护、真实认证、抗攻击、攻击溯源等能力,性能上需具有高效性和可靠性,功能上需支持异构兼容性和有效扩展性,同时应具有公平、透明、对等、安全的解析架构设计。因此,提前布局全网标识解析技术,对推动我国网络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阿里巴巴副总裁钟天华提出要构建5G生态建设,建议国家建立跨行业、跨部门协调推进机制,明确车联网、VR/AR、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等5G重点应用的发展规划。围绕技术、标准、产业、政策等完善法律法规,与5G商用部署全方位协同,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同时,加快5G应用场景试点,推出标准产品,形成规模复制能力,快速形成良好的市场氛围;着重培育5G应用的新业态新模式,逐步形成5G产业集群。

文章关键词:5G 数字经济 互联网时代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报告显示:2020年5G手机出货量将达1.99亿台

    21日,国际咨询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到2020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99亿台。其中,中国、美国、韩国、日本和德国会是今年最大的5G智能手机市场。2020年,五大国家合计将占全球5G智能手机销量的90%。

  • 长虹“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投产 效率提升逾六

    1月15日晚间,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600839.SH,以下简称“四川长虹”)宣布,随着第一台产品正式下线,其“5G+工业互联网”智能电视大规模定制生产线(以下简称“大规模定制生产线”)正式落成投产。

  • 售价从近万元降至3000元 5G手机价格还会再降吗

    岁末年初,5G手机上市频繁。2019年11月26日,荣耀V30 5G手机发布,售价3299元起;12月5日,华为发布nova6 5G手机,售价3799元起;12月10日,小米发布红米K30 5G版手机,售价1999元起;12月16日,vivo发布X30 5G手机,售价3298元起;12月26日,OPPO发布首款双模5G手机Reno3系列,售价3399元起。

  • 2020年8K电视在中国市场会实现量级突破

    “谈到8K其实仅仅是电视,电视只是一个显示图像的终端,8K电视不代表全部。如果撇开前端讲后端的技术,电视和电视应用等于只是8K概念其中一段,8K+5G的概念,是什么?5G好比是信息高速公路,8K影像就是在信息公路上高速奔跑的载体。随着8K上下游厂家的参与,8K技术通过目前国家发展有机产业链的推动,一定会高速发展。”

  • 5G应用 走进你我生活(科技视点·用好用实高科技

    前不久,一场“跨时空协奏”上演:馆藏战国曾侯乙编钟的湖北省博物馆,与馆藏唐代“天风海涛”古琴的山东省博物馆联动,利用低时延、高可靠的5G网络,用两部5G手机同时直播,使相隔千里的编钟与古琴共同演奏古乐曲,钟声、琴音几乎完美同步,身处异地的艺术家们仿佛同台演出……

  • 5G来了 不用担心显示屏卖不出去了

    “很多媒体都关心,显示产业发展这么快,会不会造成资源过剩?事实上,经过市场分析后我们发现,人们对显示产品的需求明年还会增长,这种增长能持续几十年。”近日,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合肥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在大会上指出,5G给显示产业带来新的机遇。

  • 5G助力显示面板产业走出“谷底”

    “随着5G技术赋能更多新应用,全球显示市场明年有望迎来四大发展机会,包括柔性OLED、8K、车载大屏以及高刷新率的电竞面板领域。”群智咨询总经理李亚琴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表示。此前,受需求不振、新增面板产能逐步释放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全球显示面板产业营收整体下滑明显。

  • 中国5G商用 在开放合作中“提速”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智库发布研究指出,至2025年,中国预计将会有6亿5G用户,在绝对数量上领先全球。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站报道指出,中国与韩国是当前已展开5G商用部署的国家。中国对5G的推行,表明将科技置于未来发展的核心地位。

  • 市面部分5G手机明年被淘汰?专家:不存在

    前不久,一则有关“明年部分5G手机将遭淘汰”的传闻,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与讨论。该传闻指出,明年仅支持非独立组网模式(NSA)的5G手机都将被淘汰,只有支持独立组网模式(SA)的5G手机才能正常使用。

  • 未来5G将颠覆行业改变生活

    业内人士表示,从5G智能终端的产品研发与普及,5G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与部署,到垂直行业的智能化改造,这一切都需要协同发展,整个产业链上下游通力合作,方能助力5G健康快速发展。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