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数码 > 正文

彩电三季度零售量同比下降3.6%

2019-10-28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近日,各大数据机构相继发布家电行业第三季度“成绩单”,彩电销量同比下降3.6%,产品价格进一步下探。然而,随着双十一大促节点的临近,智慧屏电视成为厂商们在高端电视领域的“兵家必争之地”。业内人士认为,智慧屏仍属于智能电视,行业仍未出现颠覆性技术,随着竞争的加剧,降价幅度也会不断加大。

  业内认为,今年三季度彩电销量还是维持低位水平,产品单价持续下滑,全行业处于亏损状态。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告诉记者:“目前,彩电行业面临最大的困境就是市场需求不足,消费者对彩电产品的更新换代缺乏动力,因此彩电市场处于极度饱和状态。”

文章关键词:彩电 家电 零售量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催生最宅春节假期 彩电企业刮起“社交风”

    疫情催生的“最宅”春节假期,让大屏社交场景需求充分激活和强化。围绕消费者的刚需,2月12日,海信举办线上发布会,正式宣布推出社交电视云享版。在升级6路视频通话功能基础上,最新一代的社交电视打通微博大V社交圈、开启无需下载的电视云游戏体验,并升级了霸屏分享家庭留言板、魔镜、魔力秀等功能。

  •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从1972年试制第一台黑白电视开始,长虹就是国内家喻户晓的彩电品牌。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台长虹彩电更是不少家庭的标配首选。然而随着家电市场竞争白热化,这位曾经的彩电大王一度淡出大众视线。

  • 盘点彩电行业2019三大关键词:8K、OLED、智慧屏

    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家电行业是特殊的一年,买高端电视产品趋势越来越高。尽管整体市场呈现下滑态势,但依然挡不住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认可和需求。8K、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爆发,对家电行业的发展起到加速作用。

  • 彩电业“汰旧换优”突破内需天花板

    “中国市场消费潜力巨大,更新周期有望加快,且电视视听体验变得更好。”彭健锋指出,AI是大屏行业全新的赛道,智能彩电作为大终端,有大优势和大市场,“汰旧换优”将全面推动彩电行业技术升级、产品升级和消费升级。

  • 彩电业“汰旧换优”突破内需天花板

    “彩电业目前所遭遇的内需天花板可以被突破”,在日前召开的2019中国新时代智能电视趋势发布会上,多名与会者提出这样的观点。

  • 彩电"量价齐跌" 洗碗机、电烤箱继续走俏

     消费,是前三季度中国经济一大亮点。不过,作为主要耐用消费品的家电,今年以来表现却差强人意、冷热不均。多家研究机构数据显示,除洗碗机、电烤箱等“消费升级”品类继续走俏外,多数家电销量呈现下滑,特别是彩电“量价齐跌”。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