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舆情 > 正文

河南:丹尼斯百货所售青岛长寿食品花生油氧化变质

2020-04-17  来源:中国网

5034

  2020年4月15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3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4期)。

  郑州丹尼斯百货所售青岛长寿食品第一坊花生油氧化变质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郑东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青岛长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第一坊牌有机冷榨花生油,过氧化值检出值为8.4mmol/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6.0mmol/k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食品中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在储运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导致原料中的脂肪氧化,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濮阳长庆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五香牛腱,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17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亚硝酸盐,是一类无机化合物的总称,以亚硝酸钠最为常见,是自然界中普遍存在的含氮无机化合物。亚硝酸盐是一种护色剂、防腐剂,一般用于发色作用,使肉制品呈现诱人的鲜红色,提高产品的商品性,此外还有抗氧化和防腐等功效。原卫生部、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2年第10号公告规定,禁止餐饮服务单位采购、贮存、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亚硝酸钠、亚硝酸钾)。

  郑州市全日鲜生活便利店有限公司中牟建设路店(丹尼斯全日鲜(建设路店))销售的标称濮阳市方美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诺曼底三角蛋糕,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4000CFU/g、15000CFU/g、15000CFU/g、14000CFU/g、16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初始菌落数较高,或者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包装容器、器皿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果真了得天猫旗舰店出售铅超标假货

  果真了得旗舰店(经营者为郑州果真了得商贸有限公司)在天猫销售的标称郑州果真商贸有限公司委托河南芳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果真了得牌黄花菜,铅(以Pb计)检出值为0.21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5mg/kg。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铅(以Pb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铅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种植过程中对环境中铅元素的富集,亦可能是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加工设备、容器、包装材料中的铅迁移带入。

  固始县华联商业公司3批次食品不合格

  固始县华联商业有限公司秀水店销售的标称湖南涵哥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湖南湘吧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红烧牛肉拉面味(挤压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0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固始县华联商业有限公司秀水店销售的标称安徽正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嘴不停(挤压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93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固始县华联商业有限公司秀水店销售的标称湖南怡合村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长沙湘川妹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红烧辣面片(挤压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9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德信泉生活广场所售红烧鸡肘菌落总数超标

  河南德信泉商贸有限公司德信泉生活广场影院店销售的标称重庆广恒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红烧鸡肘(辐照食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63000CFU/g、65000CFU/g、35000CFU/g、63000CFU/g、28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V蜜山葡萄酒加了甜蜜素

  尉氏县鑫丰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北京百嘉利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委托长春市朗斯德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V蜜山葡萄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0.0058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甜蜜素,其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一种常用的合成甜味剂。甜蜜素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为改善产品的口感超限量使用,也有可能是原辅料及生产环节把关不严造成。

  平顶山千禧楼餐具检出大肠菌群

  平顶山千禧楼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1批次盘子、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值均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造成复用餐饮具大肠菌群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清洗、消毒不彻底,或存放过程中受到污染等。

  贵州曙旺达冷链食品公司委托生产的台湾烤肠检出胭脂红

  郑州增益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贵州曙旺达冷链食品有限公司委托诸城市旺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台湾烤肠(速冻生制品),胭脂红检出值为0.002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胭脂红为水溶性偶氮类着色剂,在食品行业中应用广泛,可改善食品的外观和色泽。造成胭脂红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凸显产品色泽,超限量超范围使用胭脂红。

  定州亿隆蜂产品公司蜂蜜不合格

  潢川县福盈门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定州市亿隆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土蜂蜜,果糖和葡萄糖检出值为47.5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60g/100g。

  果糖和葡萄糖是蜂蜜的主要甜味成分和重要质量特性指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 14963-2011)规定,蜂蜜中果糖和葡萄糖的含量不得低于60%。果糖和葡萄糖的含量指标偏低,有可能是蜂蜜没有充分酿造,也有可能是蜂蜜中掺有其他糖类物质。

  河北淼淇食品公司蛋糕油脂酸败

  内黄县鑫万家福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北淼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乳酪卷蛋糕,酸价(以脂肪计)(KOH)检出值为6.0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酸价超标的原因,可能与企业原料采购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等有关,特别是存贮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败致使酸价超标。

  原标题:河南:丹尼斯百货所售青岛长寿食品花生油氧化变质 果真了得天猫旗舰店出售铅超标假货

文章关键词:河南 丹尼斯 长寿食品花生油 果真了得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落实“带薪休假” 鼓励发展“夜经济”

    2019年,河南省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率超过50%,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越来越大。如何稳定居民消费,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和消费潜力释放?近期,河南省各厅局在各自领域综合施策、联动发力,制定了《关于促进消费市场扩容提质的若干意见》,力求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要。

  • 河南通报34批次食品不合格,甜蜜素、瘦肉精等超

    据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官网消息,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等15大类食品175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21批次,不合格样品34批次。其中,多批次样品甜蜜素或瘦肉精等含量超标。

  • 河南卫龙公司20余名员工恶心呕吐,官方称疑似食

    卫龙食品公司(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员工企业内就餐后恶心呕吐一事引发关注。今日(1月1日),新京报记者从河南省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信息中心获悉,卫龙公司20余名疑似食物中毒的员工经过医治均已出院,针对卫龙食品公司员工出现恶心呕吐等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确定。

  • 7-11河南首店将在明年落地

    12月18日,全球便利店巨头7-11与河南叁伊便利店连锁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后者将获得7-11便利店业务在河南的独家特许经营权,河南叁伊便利店连锁有限公司是速冻食品巨头三全食品的全资子公司。

  • 河南鹿邑:小手艺做成大生意

    河南省鹿邑县三川毛业负责人杜树林“梳羊毛”的绝活让人惊叹:一搭手,就知道毛根毛尖;抓一把,就知道多少根,一根不差。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