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数码 > 正文

VR/AR回暖巨头争抢 内容短板问题突出

2019-12-23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近日,赛迪智库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市场回暖,未来个人与家庭将成为主要用户。根据赛迪顾问的数据,中国市场规模为80.1亿元,增长率为76.5%。

  VR行业的快速增长也吸引了众多科技企业的关注。本月初,华为VR眼镜正式发售;OPPO也在近日推出了其首款AR眼镜。记者调查发现,终端设备价格昂贵、VR内容短缺的问题仍然明显。

  科技巨头布局VR行业

  随着5G行业的不断成熟。众多科技巨头也在加码VR行业。

  来自映维网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VR、AR产业获得投资总额达170亿元,其后热潮消退,产业进入冷静期,2017年产业投资金额下跌近30%,并在2018年恢复双位数正增长。

  中泰证券的分析师康雅雯表示,经历2016年前后的资本热潮,VR行业正回归理性发展。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VR/AR在人机交互方面进行了全新的变革。同时,5G的普及有望进一步助推行业发展。

  信通院预测到2022年,市场规模有望达近5000亿元。

  据了解,目前包括HTC、索尼在内的主流VR眼镜价格均在千元以上。其中,大部分设备均需要与高配电脑或是游戏主机进行配合。另外,消费者的吐槽也大多集中在续航不理想、发热严重、操控困难、硬件重量大、内容匮乏等方面。

  内容缺乏成行业短板

  据了解,目前华为VR眼镜只支持华为VR市场的应用和游戏,并未开放全部的VR内容。在某电商平台上,有消费者在华为VR眼镜下留言称“可以看的太少了,许多优质资源还要付费”。

  相比于其他智能设备,VR行业对内容的要求更加严格。对此,小鸟看看科技CEO周宏伟曾表示,目前中国国内的VR市场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内容不足仍是市场面临的重要问题。

文章关键词:VR AR 内容缺乏 行业短板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VR精彩 还期待出彩(经济聚焦)

    VR养殖、VR装配、VR医疗……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展示了VR产业的最新布局与更趋多元的应用。据预测,2021年中国VR/AR市场规模将达544.5亿元,年均增长率为95.2%。

  • VR产业政策红利将持续释放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21日在江西南昌闭幕,大会期间多个VR产业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其中江西签约总金额超过650亿元。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虚拟现实(VR)产业研发制造体系基本形成,下一步央地将共同推进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加快行业共性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