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数码 > 正文

VR产业政策红利将持续释放

2019-10-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21日在江西南昌闭幕,大会期间多个VR产业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其中江西签约总金额超过650亿元。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虚拟现实(VR)产业研发制造体系基本形成,下一步央地将共同推进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加快行业共性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国生产了全球70%以上的高端头戴式VR终端,具有较为完备的设计制造能力。根据赛迪顾问研究显示,预计到2021年,我国VR/AR市场规模将达到544.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95.2%。

  记者从会上获悉,工信部将在构建协同创新体系、完善产业生态、深化开放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具体包括会同地方政府共同推进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创新载体建设,加快行业共性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建设技术服务、测试验证、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孵化等公共服务体系,拓展与各行业的融合应用;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互动,实现开放共享共赢。

文章关键词:VR产业 虚拟现实 政策红利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VR精彩 还期待出彩(经济聚焦)

    VR养殖、VR装配、VR医疗……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展示了VR产业的最新布局与更趋多元的应用。据预测,2021年中国VR/AR市场规模将达544.5亿元,年均增长率为95.2%。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