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数码 > 正文

冰箱线上价格战打响 格力电器五折参战

2019-12-23  来源:中国新闻社—中新经纬

5034

  12月20日中午,格力电器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个途径,短期内再次发布“让利”活动信息。这一次,格力“让利”的是旗下晶弘冰箱。格力电器称,公司于11月、12月推出空调品类的让利活动,使得相关系列产品供不应求。在新春之际,公司决定拿出两款冰箱“让利”消费者,这两款冰箱的打折幅度约为50%、54%。

  奥维云网(AVC)白色家电事业部研究副总监裴东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格力此时“让利”,一方面是因为格力需要培养除空调以外能助力其营收增长的产业;另一方面,持续“让利”活动,是“董明珠的店”引流方式之一。

  空调才打完价格战

  今年11月9日晚,格力电器以“30亿元让利”开启年末空调价格战的大幕。11月9月至12月,格力电器陆续宣布对旗下四个系列的空调产品进行“让利”促销。

  格力电器上一次宣布空调“让利”,不过是12月12日。截至12月20日下午,“董明珠的店”显示,格力部分“让利”活动涉及的空调系列仍在进行促销。但这不影响格力电器将“让利”扩展到冰箱品类。

  根据格力电器的公告,此次晶弘冰箱的“让利”活动期限是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活动在“董明珠的店”及全国各地格力授权专卖店展开。记者打开“董明珠的店”页面,可以看到促销活动页面已挂出。

  据了解,此次“让利”活动囊括3个产品。上述3个产品价格“让利”幅度分别是53.8%、52.3%和50.0%,“让利”幅度可谓不小。

  裴东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说收购晶弘是格力把业务扩展到了冰箱市场,那么借助空调的热度,将‘让利’模式在冰箱市场复制,则会拉动晶弘冰箱规模的增长。”

  去年9月30日,格力电器以12.47亿元价格收购合肥晶弘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晶弘)100%股权。

  线上冰箱价格战早已打响

  记者注意到,此次晶弘冰箱促销的机型为“对开门”和“风冷三门”,是线上冰箱市场销售额TOP1、TOP2的细分产品。

  2019年1~11月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对开门冰箱产品零售额占比达32.6%,稳居细分市场榜首;风冷三门冰箱的占比则达15.2%,虽然销售额同比轻微下降了0.4%,但整体仍保持线上第二大细分市场的地位。

  而在上述两个细分品类市场,价格“战火”今年上半年已燃起。3月,云米发布1999元双开门冰箱,价格“震惊”全行业。裴东敏表示,在原材料成本压力有所消解之后,“1999元对开门冰箱”也如雨后春笋涌现。这直接导致线上对开门冰箱的需求迅速向低端转移。

  据裴东敏透露,2019年1~11月,线上对开门冰箱的均价为3234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均价降幅超过10%。另一边,风冷三门冰箱今年前11月份的线上均价也降至2169元,同比降幅达7.2%。

文章关键词:冰箱 价格战 格力电器 五折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志高家用电冰箱广东抽检不合格 中山国美电器销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19年度广东省空气净化器、电冰箱、砂轮、铝合金门窗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显示,抽查发现,中山市中山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国美”)小榄分公司销售的一款商标(标称)为志高的家用电冰箱两项核心参数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耗电量及能效等级。

  • 高端冰箱低价竞争战开启?

    秋冬季冰箱行业开始回暖,迎来一轮热销。近日,受益于双11大促,11月冰箱线上、线下市场整体回暖,零售额分别增长15.3%、5.6%,但各类产品线上均价同比大幅下滑,中高端冰箱进入降价竞争状态。业内人士预计,在整个市场低增长、以升级换新需求为主的状况下,冰箱行业均价下行的趋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品牌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

  • 专为年轻人打造 容声发布WILL系列冰箱

    11月19日,容声在青岛发布了WILL系列冰箱。据悉,该系列冰箱通过对水、光、离子三大元素的利用,模拟植物生长的生态环境,实现“放在冰箱里,继续长七天”的冰箱养鲜目标。

  • 奥马电器拟转让奥马冰箱近半股权“求生”

    11月17日晚间,奥马电器为引入国资“求生”拟出售奥马冰箱49%的股权,这已经不是奥马电器第一次试图出售奥马冰箱的股权了,但今时不同往日,对于现在债务危机压顶的奥马电器来说,奥马冰箱这一优质资产是奥马电器求生的关键。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