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 正文

网红产品 别忽视绿色品质(说道)

2019-11-12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建设生态文明,绿色生产、绿色消费必不可少。期待有更多产品因其绿色品质被消费者买成网红产品

  又到“双11”。不少人的购物计划中,都少不了几件热门的网红产品:时髦衣服、潮牌鞋子、化妆品,或是小食品。然而,在消费者享受优惠折扣、商家欢庆销量激增的背后,这些产品供应链中存在的相关环境问题也同样值得关注。

  不久前,环保组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发布的《绿色供应链报告2019》显示,一些网红产品供货商频遭环境处罚,有些甚至可以说劣迹斑斑。比如,一些网红零食销售商,其果脯、坚果、饼干、面包、肉类零食、奶制品等全部品类供货商,几乎均有环境违规记录。不仅如此,在相关方面就此问题与这些品牌沟通后,他们依然不主动披露信息、不回应质询、不积极整改,干脆做起了闭目塞听的鸵鸟。

  这几年,电商消费日益普及,消费者用钱袋子托起了不少网红产品、网红店铺、网红品牌。但一些店铺在不断扩张过程中,供应链绿色化管理严重缺位,不良环境绩效厂家通过贴标生产获得巨大收益,却忽视了对环境的影响。

  有人说,我买的是大品牌,应该挺环保吧。其实一个企业究竟是不是真环保,不仅要看它自身的环境守法情况,也要观察其生产的全链条。打个比方,即使一家汽车大厂的喷涂车间、总装车间都达到了较高的环保水准,但大至发动机、小到换气格栅甚至螺钉等零配件,其供应商如果有环境劣迹,这家车企的产品就很难称之为绿色。

  建设生态文明,绿色生产、绿色消费必不可少。从目前看,在主管部门以及环保组织推动下,绿色供应链管理在国内已经不是新鲜事,但也的确不是简单的事。尤其对一些原材料、零部件来源复杂,供货商繁多的企业,不仅考验其管理水平,更考验社会责任心。

  要推进企业的绿色生产,离不开完善的制度约束和强有力的监管。也期待网红店铺不断检视、改善自己的供应链管理,更期待有更多产品因其绿色品质被消费者买成网红产品。

  《人民日报》( 2019年11月12日 14 版)

文章关键词:双十一 网红产品 绿色品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格力电器双十一之后再次让利促销

    11月26日晚,格力电器发布《格力“再掀11.11 百亿大让利”公告》,宣布从11月27日开始,按照与“11.11”当天同类机型、同等价格的原则,对“俊越”“T爽”系列空调进行让利,定频空调最低1399元,变频空调最低1599元。

  • “董明珠的店”双十一首秀:当日销售额达3.63亿

    在今年双十一期间,格力电器密集作出的两次“让利”举措,这一促销活动无疑直接带动了格力在双11的销售。据格力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格力双11当天,全品类全平台销售额超41亿元,其中,自有平台董明珠的店当天销售额3.63亿,同比增长48倍。

  • "买买买"却遇广告"霸屏" 斩断利益链条是防治关

    据报道,“双十一”前后,很多消费者打开电脑发现,各类花花绿绿的弹窗广告扑面而来,让人眼花缭乱,想关掉却无处下手。客服人员表示,若是运营商弹窗广告,价位是2万元发送100万次弹窗,量越大成本越低。

  • "直播带货"问题频出须严把产品质量关

    据媒体报道,天猫“双十一”淘宝直播的爆发让超过50%的商家都通过直播获得新增长。巨大的利益诱惑,让直播带货“火”起来的同时,也出现不少问题:直播带的“货”假冒伪劣产品频出;主播在直播的时候涉嫌夸大甚至虚假宣传。

  • 阻击电子烟 法律“身份”仍待明确

    11月1日,距离立冬还有一周时间。但对电子烟行业来说,监管的“严冬”却在这一天提前到来了。当天,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通告,向电子烟发出“线上全面禁售令”。禁令迫使电子烟含恨缺席今年的“双十一”电商购物狂欢节。

  • 直播带货不要走上电视购物老路

    一年一度的购物节“双11”再度落下帷幕。不少消费者踩着零点的“钟声”抢购,包括5G手机、高端家电、服饰等都是热门品类。和以往不同的是,“直播带货”火了,天猫“双11”淘宝直播的爆发成为品牌最大增长点,超过50%的商家都通过直播获得新增长。

  • 双十一买家具 这些细节你考虑过没?

    “双十一”的“电商大促”再次如约而来,看到琳琅满目、价格还特别优惠的家具产品,你是否很难忍住购买的冲动?买东西当然没问题,但是,很多看似细小的问题有时也会很重要。

  • 打通堵点 让消费潜力兑现为增长动力

    自淘宝首次举办“双十一”购物节以来,网购与中国人的生活产生了广泛且深刻的联系,越来越多商家开始重视网络销售,更多国人加入网购行列。

  • 多项红利加速释放引爆“双十一”消费

    记者获悉,围绕全面挖掘消费潜力,相关部门和地方还在密集部署,多项促消费升级政策将持续发力,将加大培育汽车、家电、电子等消费新增长点,更大程度激发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消费潜力,包括优化供给、加强流通、强化保障等一揽子政策举措落地在即。

  • “双十一”网购狂欢背后:包装环保难题如何破解

    随着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日益临近,快递包装“瘦身变绿”的话题再次引发关注。近日,国家邮政局就联合多部门对快递领域包装情况摸底调查,调研方向包括各类快递包装产品的用量、来源、回收处理、包装废弃物污染环境风险等。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