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家居 > 正文

三赢!红星家具集团47亿接手金科11%股份

2020-04-17  来源:中国网

5034

  4月14日晚间,金科股份(000656.SZ)发布公告称,红星家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家具集团”)基于对公司的长期了解,认同公司的发展战略,认可管理团队,认可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通过其控股子公司控股的广东弘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弘敏”)以46.99亿元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天津聚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买下金科股份总股本11%的股份,交易价格为8元/股,相较公告日收盘价8.26元/股折价率为3.15%。本次交易完成后,广东弘敏将成为金科股份的第三大股东。

  根据公告显示,在此次增持前,红星家具集团已经持有金科股份2190228股股份,占股0.04%。

  从财务投资角度来看,金科股份在业绩、业务、分红及股息率等方面,都显示出优良的投资价值。最新的年报显示,金科股份归母净利润连续第三年保持40%以上的高增速,销售目标也超额完成。如果以近几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速都比较接近的新城控股(601155.SH)作为参照标的,金科股份未来的成长空间可观。此外,金科股份不仅分红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还是行业内派息率最高的房企之一。

  根据天眼查数据,红星家具集团的股东分别为车建新(45%)、车建芳(10%)、常州市红星装饰城(45%),其中常州市红星装饰城又是车建新的个人独资企业。而红星家具集团与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以下简称“红星控股”)属于兄弟公司的关系,可见,该交易和红星控股旗下的上市公司红星美凯龙(601828.SH)并无直接关系。

  本轮交易达成后,无论从单纯的投资收益,还是更长远的战略布局角度来看,参与的三方都是赢家。一方面,融创中国通过转让股权,将获得丰厚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红金CP”就此诞生,红星方面将得到优势互补的千亿级上市公司的携手同行,而金科股份不仅获得了新股东的加持,在业务上也有望获得更多助力。

  此次交易并非红星家具集团及其相关公司首次和金科产生交集。早在2017年9月,红星控股就和金科股份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建立了长期商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多元化合作。此后,红星美凯龙2017年从金科股份买下了重庆江北家居商场项目;2018年签约购入重庆照母山家居商场项目,并拟于今年开工;2019年双方就济南家居商场项目达成委托经营管理合作。今年2月,金科股份对外宣布正式进军商业地产,尤其将加大自持商业运营。为此,金科股份日前还从战略布局的考虑,从红星控股买下了昆明爱琴海购物公园这一已经运营成熟的项目。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爱琴海作为红星控股旗下的商业地产运营品牌,一直采取轻资产运营模式,发展迅速。截止至2019年年底,已签约的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超过100家,筹建面积近1100万平方米。而通过与金科股份的深度合作,也有望助力爱琴海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

文章关键词:红星 金科 股份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