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商超 > 正文

报告:八成零售企业实现100%复工 商场客流量明显提升

2020-04-14  来源:中国新闻社—中新经纬

5034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13日在官方微信上发布零售业复工复产情况调查报告第2期。报告显示,目前受访企业均已复工,商场内的商户或专柜复工程度达80%及以上的企业占比达90%,客流和销售额的回升也较上周有明显提升。

  报告指出,从零售企业的复工情况来看,受访企业均已复工,96%的受访企业表示复工程度超过90%,本周复工的程度比上周略有提高,81%的企业表示已经100%复工,比上周高3个百分点,90%复工的企业占15%,较上周高7%。

  从商场内的商户/专柜情况来看,复工程度进一步提高,72%的受访企业表示其商场内的90%的商户/专柜恢复营业。其中,100%恢复营业的商户/专柜占28%,较上周提高2个百分点,90%恢复营业的占44%,较上周提高4个百分点,80%复工的占18%,提高5个百分点,70%及60%复工的商户/专柜在减少,显示大部分专柜都在陆续复工。

  调查显示,客流恢复50%以上的企业占比为77%,较上周提高16个百分点,客流恢复较明显,其中客流恢复至60%,80%的企业占比明显提高,恢复60%的企业占比24%,较上周提高6个百分点,恢复80%客流的企业占比10%,比上周提高7个百分点。

  此外,调查还显示,本周销售额恢复至50%及以上的企业占比为75%,较上周的63%提升了12个百分点,其中恢复至60%和70%的企业,占比明显提升,分别提升8个百分点和9个百分点。调查显示,销售额恢复至60%及70%的企业占比为46%,近一半的企业销售额的恢复仍集中在60%-70%之间,还未恢复正常水平。不过,恢复至40%及以下的企业也有明显减少,本周为25%,较上周减少12个百分点。(中新经纬APP)

文章关键词:零售企业 复工 商场 客流量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策利好集中兑现 新型消费加速崛起

    地方政府也在密集出台举措,促进线上线下消费场景融合,推出传统零售企业数字化、夜间经济数字化、街区(商圈)数字化改造等方案,开展“云逛街”“云批发”“云便利”等促销活动,加快释放消费市场潜力,为经济发展聚势蓄能。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