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 正文

额温枪元器件囤货炒货加剧供求矛盾

2020-03-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据报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冷门”的额温枪一下成为“香饽饽”。随着防疫和复工需求的加大,额温枪从成品到主要元器件价格翻了数倍甚至数十倍。额温枪市场爆热和乱象的背后,除了产能不足、供应链不稳定外,部分针对额温枪及其元器件的囤货炒货和诈骗行为也加剧了供求矛盾和焦虑情绪。

  不少网民表示,额温枪市场上需求激增,一些商家囤积居奇导致价格飙升。种种市场乱象需要监管部门关注。

  网民“邱宝昌”认为,如果没有防疫物资而编造信息“买空卖空”,涉嫌构成诈骗。如果有防疫物资,卖家为了加价出售而谎称货没到,属于民事欺诈行为。

  网民“时建中”表示,在疫情期间,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社会的安定有序和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必要依法严惩哄抬物价、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犯罪。但是在实施过程中,要严格区分罪与非罪,在形成有效威慑的同时防止过度威慑。

  网民“宋清辉”表示,最近除了口罩、额温枪、紫外线灯等,酒精类、呼吸供氧类、网课相关电子产品,甚至个别食品类商品,也出现了一些供不应求的情况。这是特殊时期的特殊现象,投资者和消费者需要保持理性。在目前这一阶段,企业应想办法争分夺秒复工,千方百计扩大产能,全力确保防疫物资供应;投资者则要擦亮双眼,谨防部分公司借疫情主动蹭热点炒作;对消费者而言,无需盲目跟风“囤货”,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商品。

文章关键词:额温枪 元器件 囤货 炒货 供求矛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