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数码 > 正文

中消协:家电企业应提高远程无接触服务能力

2020-02-11  来源:工人日报

5034

  今天(2月1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联合发出倡议,家电企业可采用电话沟通或视频等方式,提高远程无接触服务的能力,指导消费者远程排除、解决一般性故障问题,从而减少上门服务。

  因为疫情,不少小区都实行了封闭管理,不提倡业主随便外出,更不允许外人进入小区。可是,如果此时家里的冰箱、热水器、洗衣机、燃气灶坏了怎么办?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联合发出倡议,家电企业可通过远程服务减少上门服务。确属必要的上门服务,服务流程要与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指出,家电企业人员上门服务前,应与消费者共同约定做好人身健康安全防护措施;消费者如有健康问题,务必告知上门服务人员。服务期间,双方要事先做好防护措施;尽量缩短上门服务时间,简化维修过程。服务结束后双方也应及时做好消毒工作。(记者杨召奎)


文章关键词:中消协 家电企业 远程 无接触服务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消协:电商直播购物受年轻群体青睐 超3成遇到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消息,今日,中消协发布《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就当前直播电商购物及消费维权领域中诸多特点进行解读。报告显示,消费者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缺乏足够耐心和信心,同时,冲动消费较严重且风险意识相对薄弱。

  • 中消协:去年教育培训类投诉骤升超90%

    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19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2019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21377件,同比增长7.76%,投诉解决率为75%。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34335件,同比2018年激增25.1%;教育培训服务投诉量同比骤升超90%。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