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数码 > 正文

美的空调,你欠我的猫超卡啥时给?

2020-01-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核心提示|作为全民的狂欢节,双十一、双十二这类电商促销日期越来越受消费者的关注,其间商家的促销可谓眼花缭乱,这也让大家戏称每一个电商节都成为全民数学提高日。但很多商家也因为促销成为消费者吐槽的对象。上周五,本报报道了消费者质疑美的空调促销“名单造假”事件后,在大河报C先生维权和新浪黑猫投诉共同打造的媒体维权联盟上,记者再次接到消费者对美的空调的投诉,双十一期间购空调,说好的满6000元送300元猫超卡,等了1个半月还没收到,“到后来连回复也没了”。

  承诺15日兑现的促销一个半月后还遥遥无期

  去年双十一,平顶山的韩先生在天猫美的官方旗舰店看到有“满千赠百”活动,活动规则显示,凡是“11月11日0点到24点期间,同一个买家ID购买变频空调2套或以上,实付金额满6000元送300元猫超卡,满10000元送600元猫超卡”。正好家里需要空调,韩先生就下单就买了3台空调,总价6000元以上。当时店家客服告诉韩先生,若符合活动条件,他们会在确认收货后的15个工作日,将300元猫超卡自动发送至韩先生的淘宝邮箱。

  11月26日,韩先生收到了定的3台空调,但直到今年1月11日,却一直没有收到商家承诺的猫超卡。韩先生咨询店家客服后,收到了美的客服发来的一个链接,让他填写支付宝名字等支付信息,并告诉韩先生,他们将进行信息等方面的核实,需要再等一段时间。“在这期间,我几次询问美的客服,都没有得到解决,之后再问就没有回复了。而我在投诉时发现,和我一样遭遇的消费者很多。”韩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整理近期的投诉线索发现,韩先生遇到的情况确实不是个案。除了空调,还有一些消费者购买冰箱参与这个活动,同样到目前也没收到当初承诺的猫超卡。

  15日悄然变成30日投诉后售后电话打不通了

  对于消费者的投诉,记者致电美的空调的客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事情需要用消费者本人的账号联系客服查询。而在客服提供给记者的对活动规则的解释,有关猫超卡的规定,已经变成“空调订单在30个工作日内发放”。

  记者拨打美的的400售后电话,售后告诉记者这是卖家自己的活动,他们无法确认,但会将投诉转到相关部门。随后记者接到了来自美的郑州负责安装售后电话。他们称,由于消费者是网购,他们也无法解决韩先生的问题。记者再次拨打400热线,想要联系人工客服重新反映该情况,多次拨打全部因“热线忙”无法接通。

  对此,京师律师事务所张要璐律师认为,商家的这种行为属于不履行约定的合同义务,消费者可以向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也可以通过诉讼进行维权。对于商家将15日改成30日的行为,属于单方变更履行期限,如果消费者不同意,应仍按照15日处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龚旭)

文章关键词:美的 空调 猫超卡 投诉 维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