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数码 > 正文

燃气用具存隐患 商家被亮“黄牌”

2020-01-08  来源:长沙晚报

5034

  “您店中的燃气用具存在过期存放、胶管老化等严重安全隐患,必须立刻进行整改!”今天下午,在新姚路242号德园包点,新开铺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对餐饮商家亮出了“黄牌”。当日,新开铺街道组织城管、燃气企业及各社区开展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意识”为主题的燃气安全宣教行动,并对辖区使用燃气瓶的门店挨家上门检查,杜绝节日期间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到辖区各人流密集点进行安全宣教,讲解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和注意事项。开展有奖问答活动,现场发放燃气安全宣传手册1000余份。“燃气瓶体过期、瓶体甚至胶管老化、灶具未安置熄火保护装置,这些隐患都是极易导致液化气瓶体泄漏而造成事故的根本原因。”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针对以上问题,新开铺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对违规店铺的相关负责人指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向店家详细讲解各类违规使用燃气设施对公共安全造成的危害。提醒店家要定期自查燃气设施、规范用气,提高燃气安全意识。

  据悉,新开铺街道将在节前持续开展进社区、进小区、进门店、进家庭的宣教工作,大力推广安全知识,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使燃气安全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讯员 谌男 全媒体记者陈飞)

文章关键词:燃气用具 安全隐患 商家 黄牌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