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舆情 > 正文

微整培训生意:学员成机构代理 拉客收费五五分成

2019-12-31  来源:新京报

5034

  7月15日,新京报刊发了《卧底微整形速成班:学员互扎致出血淤青,禁药假证一条龙》,记者调查发现,近年国内出现诸多微整培训班,网络上搜索“医美微整”等信息,能发现不少整形机构都有培训广告。广告中,机构都会打出正规教学、颁发证书的宣传,有些还放出学员实操视频。记者发现,这些动辄三五天即可“毕业”的培训项目以注射类和手术类为主,有些单项收费过万,一期培训费用几千到几万元不等。

  新京报记者卧底天津一培训班,学习过程中发现学员在没有消毒措施的教室内,直接实操,互相扎针练习,手抖、失误都是常态,记者也在实操过程中,被同学一针将咬肌位置扎到淤青。除上课以外,该培训班也会负责向学员出售耗材、药品,一名老师更是坦言其更倾向于那些没有取得我国药物入市许可的“假药”。

  【回访】

  7800元学微整 校方推荐药品有假药

  近日,记者再度在网上搜索美容培训、微整培训等关键词,仍可看到市面上存在很多此类培训机构。

  记者随机联系到一家名为北京海奥培训中心的培训机构,据其网站介绍,该中心是一家专业权威的微整形培训、半永久培训机构,“我院自成立以来,一直处于北京乃至全国微整形培训领先地位,拥有多名优秀讲师,特邀中韩专家担任主讲老师。”其开设的微整形培训课程,学员毕业后会颁发韩国IFBC国际美业协会机构英文、韩文结业证书,本机构中文结业证书,共3本证书。

  该机构一位“莫老师”告诉记者,微整课程时长5天,学费7800元,学员毕业后,学校方面同样会推荐药品渠道,以方便学员采购。虽然其自称“我们是正规医美”,仍然向记者确认,可以在渠道处购买到诸如粉毒、绿毒等没有我国药品入市许可的“假药”,“应该是两三百左右。”

  除此以外,对于其所谓的结业证书,莫老师也坦称“就是给顾客看的证书”,在其为记者发来的图片中,能看到一本韩文证书与一本没有打开的中文证书。

  学员成机构代理 拉客收费五五分成

  在和莫老师沟通过程中,莫老师向记者透露,该机构除了可以参加培训外,还能签署一份代理协议,成为其医院代理。

  12月29日,记者按照莫老师发来的定位,来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小市口胡同,一家名为“美泊医疗整形”的整形机构。美泊医院看上去并不大,略显昏暗的大厅内坐着两名顾客正在聊天。负责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美泊医疗整形与海奥培训中心实际为一家,“学员上课是在其他地方,这边是后期实操、练习的地方,可以直接给学员实操,或者给顾客练习。”

  该工作人员称,学员除了可以在此处参加培训、自主创业,还可以成为机构代理,“你们平时自己给顾客做一些项目,如果做不好,或者要手术的,你们没有条件做的,都可以带过来。”

  代理人员与机构之间的分成是五五分,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个项目机构这边会有一个底价,只要在底价以上成交,代理人员便可以抽成一半,低于底价则要另算,言语之间,该工作人员对美容行业十分看好,“做这个,来钱快。”

  在离开该医院时,记者注意到一直有一男子站在门口吸烟,闲聊以后才知道,该男子也是美泊的一名代理,当天上午是带一女子来医院洽谈最后的项目,“聊了半天才拿下,这不在里面体检了吗,都好长时间了。”说话间,男子看到自己带来的客户回到大厅,赶紧踩灭烟头,匆忙进了房间。

  通过莫老师为记者发来的课程安排,记者看到广告上的机构名称又变成了海奥国际教育,美泊医院为记者提供的合作协议中,其机构名称为北京美泊韩博士美容诊所,记者试图通过天眼查等平台查询两家机构的相关信息,却均未查到。

  原标题:微整培训生意依旧学员拉客五五分成

文章关键词:微整培训 机构代理 拉客分成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