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家居 > 正文

我国首个国际建材家居产业合作委员会成立

2019-12-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我国首个国际建材家居产业合作委员会12日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这一机构将做好建材家居产业“走出去”发展的顶层设计,重点构建“走出去”工作体系并牵头实施,加快推动更多国际产能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近年来,随着国际贸易渠道不断扩大,对外投资力度不断加强,建材家居企业“走出去”已经转向与目的国深层次产业融合的阶段。“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更为我国建材家居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建材市场协会会长张东壮表示,促使建材家居行业不断实现产品“走出去”、产业“走进去”到品牌“走上去”成为当前建材家居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

  鉴于此,经过精心筹划下,我国首个国际建材家居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是国际建材家居产业合作委员会首届会长。他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唯有更积极主动地拥抱全球化,才能引领产业“抱团出海”。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我国建材家居产业“走出去”创造更好的条件,布局国际市场新蓝海,实现共赢共商共建。

  记者了解到,九牧已经在全球布局30个研究院、60多个转化中心实验室,通过与西门子智能制造、保时捷联合设计等跨国、跨界合作,提升品牌附加值、产品附加值,通过高质量发展、技术创新、智能制造来提高效益、降低成本,并建立具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链。

  值得注意的是,委员会特别成立了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国际建材家居产业合作委员会标准化工作部。作为工作部负责人,九牧副总裁林晓伟表示,建材家居产业需要尽快提升参与制定的能力,以“标准走出去”带动“产业走出去”,推动我国优势产能转变为“新动能”,争取国际市场上更多话语权,实现国际化战略新局面。

文章关键词:建材家居 产业合作 委员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月BHI剧降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遇冰”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该数据显示, 2020年2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42.28,环比下降36.34点,同比下降35.11点。

  • 11月BHI下行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整体仍稳定

    12月16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数据显示, 11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6.88,环比下降13.66点,同比上涨6.07点。

  • 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9月销售981.4亿元

    日前,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显示,9月份BHI为110.54,环比上涨9.46点,同比上涨9.32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9月销售额为981.4亿元,环比上涨21.57%,同比上涨7.08%。1—9月累计销售额为7251.5亿元,同比上涨4.65%。

  • 9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进入传统旺季 业内称仍需理

    数据显示,9月份BHI为110.54,环比上涨9.46点,同比上涨9.32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9月销售额为981.4亿元,环比上涨21.57%,同比上涨7.08%。1-9月累计销售额为7251.5亿元,同比上涨4.65%。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