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家居 > 正文

洗衣机经济清洗模式 暗藏健康风险

2019-10-16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德国研究人员发现,在目前流行的洗衣机经济清洗模式下,一些潜藏的耐药细菌不仅无法被去除,还可能通过衣物传给人,从而对免疫力较弱的人群构成健康风险。

  德国波恩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近期在美国《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德国一家儿童医院在开展新生儿例行体检时,多次发现一种能够导致肠胃疾病、呼吸道感染甚至败血症的耐药细菌。所幸这些新生儿只是携带而未感染这种细菌。

  经研究发现,这种细菌出现在了医院洗衣机的洗衣剂槽和内部橡胶密封圈上,并通过清洗过的衣物转移到新生儿身上。

  研究负责人丽卡达·施米特豪森说,杀灭细菌至少需要60摄氏度的高温,目前流行的洗衣机经济清洗模式时间短、水温低,可能会对新生儿、重症患者等免疫力较弱人群不利。这类人群在家使用洗衣机时可以考虑使用消毒灭菌剂。不过她强调,对免疫系统正常的健康人群而言,即使接触到这类细菌,也不必担心感染。

  德国维万特斯医院卫生与环境医学研究所医疗总监克里斯蒂安·勃兰特说,人们早就猜测耐药细菌会通过洗衣机经清洗过的衣物转移至人身上,而最新研究证实了这一猜测。不过人们不必过度恐慌,这些细菌只会给极少数人带来健康风险。另外,细菌不适合在干燥环境中存活,烘干机、熨斗等都能有效杀灭细菌。

文章关键词:洗衣机 经济清洗模式 耐药细菌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因存起火危险 英国超50万台洗衣机被紧急召回

    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英国超过50万台已经出售的Hotpoint和Indesit洗衣机由于使用时有着火的可能性,因此洗衣机生产商惠尔浦(Whirlpool UK)公司正在将其紧急召回进行维修。

  • 智慧家居升级:场景替代了产品

    晚上7点,家住上海黄浦区的周女士回到家中,进入客厅,脱下外套,对着智能音箱说:“小优小优,我回来了。”客厅里的水晶吊灯马上调至柔和的亮度,空调吹出了“阿尔卑斯模式”下的清新空气,内嵌的香薰模块释放出淡淡的丁香味道,令她瞬间感到愉悦放松,工作一天积累的紧绷感得以舒缓,电视机则自动调到了她最喜欢的财经频道。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