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闻热点 > 正文

消费税新政来了!专家认为头部白酒或涨价

2019-10-14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提出要“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并稳步下划地方”。有机构解读认为:消费税征收环节后移,或使白酒行业的消费税增加300亿元。企业和消费者可能会面临什么情形?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等业内人士认为:茅台、五粮液等头部品牌或敢涨价,但其他白酒品牌更可能默默承受、自行消化。

  还有分析人士认为,就白酒而言,当前批发、零售渠道比较分散,征税难度较大,有待税收规范。若制度规范完善后,白酒行业在其内部看,大多数企业将自己承担增量税额,从而会再一次促进行业的优胜劣汰。(全媒体记者涂端玉)

文章关键词:消费税 白酒 涨价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财政部:正研究起草消费税法 总体税负将基本稳

    17日,财政部税政司一级巡视员徐国乔在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财政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消费税法。他还明确,在当前经济环境和减税降费大背景下,消费税改革将坚持总体税负基本稳定的原则有序推进。

慢新闻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中国驻法国使馆委托采购口罩?官方辟谣:别上当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